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文学院学子在第三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15-12-04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在鲁东大学圆满落幕。来自全省22所高校的300名师范类学生参加了决赛阶段比赛,我院段乃颢、马媛媛、赵坤、王婷和王雨晴五名选手代表我校参加到此次比赛之中。其中,马媛媛和赵坤两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段乃颢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第三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是面向全省师范类全日制毕业生,大赛分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5个学科,学前、小学、初中及高中4个学段,共14个组别,比赛项目包括说课、模拟上课、答辩三个部分。

为做好第三届师范类学生教师从业技能大赛的组织实施,我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策划,年级严格把关选拔、积极推选,采用“初赛——指导——决赛”的模式,比赛在近百人的报名同学中有9位同学进入到校级决赛,5名同学进入省级决赛之中。同时,学院还邀请了济南市中学名师,文学院俞艳庭教授、谷瑞丽老师、刘传霞院长和范丽敏教授等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对学生进行系统指导,充分调动学生的潜能,达到“以赛促练,以练促学”的目标。

本次大赛全方位展示了文学院师范类学生的风采,提升了师范类学生的教学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进一步检验了我院师范类学生培养质量,从实战角度强化教师基本技能的教学与训练,同时也对我院师范类学生教学科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责任编辑:刘嘉晨)

上一条: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孙少华应邀我校青春创新创业论坛

下一条:著名作家王方晨作客我校青春创业论坛并做专题讲座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