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文学院学生在第四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6-10-25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10月20日至23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四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进行,来自全省24所高校的455名师范类学生参加了决赛阶段比赛。我院2013级5位学生代表济南大学参加语文学科比赛并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刘子侨获大赛一等奖,刘长鑫、刘甜获大赛二等奖,郑伟业获大赛三等奖,谷瑞丽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第四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面向全省师范类全日制毕业生,大赛分学前、小学、初中及高中4个学段,我院5位同学分别参加小学、初中、高中语文三个学段的比赛。比赛分说课、模拟上课、答辩三个部分。比赛中,我院参赛学生准备充分,自信大方,说课环节专业娴熟,模拟上课环节精彩纷呈,答辩环节应对自如,充分体现了新课程标准的要求和教育教学规律。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文学院师范类学生教育的成果、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及卓越的从业能力。

为做好本届大赛的组织实施,我院高度重视、统筹协调,精心组织策划、严格把关选拔,采用“课程教学—个别指导——模拟竞赛——决赛比赛”的组织模式,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为学生进行系统指导,充分调动学生的潜能,达到“以赛促练,以练促学”的目标。

长期以来,文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培养质量的提升,注重学风建设。本次大赛全方位展示了文学院师范类学生的风采,提升了师范类学生的教学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进一步检验了我院师范类学生培养质量,同时推动了我院师范类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的改革,对我院师范类学生教学科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责任编辑:刘慧)

上一条:创意我挑战 ——文学院广告1501班参加第九届“大广赛”校园巡讲活动

下一条: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孙少华应邀我校青春创新创业论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