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文学院举办新闻传播学专业认知实习交流会

2017-05-21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5月19日上午,文学院新闻传播学专业在第十教学楼举办认知实习交流会,旨在让刚刚结束了认知实习的新闻传播学专业的学生相互交流实习经历、感受及今后学业规划。此次交流会由15级辅导员李清蝉主持,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盖丽那、副院长陈晓洁,以及新闻传播学下设的广播电视学、广告学和编辑出版学各个专业的负责老师出席此次交流会,15级新闻传播学专业学生积极参与。

上午8:30,交流会正式开始,三个专业的同学以实习单位为小组分别上台展示实习情况。编辑出版学学生的实习单位分别为山东数字出版公司、济南出版社、齐鲁书社,大部分学生都被分配到了不同部门承担着陌生的工作,但是他们认真主动的学习态度和踏实负责的工作态度,让他们在实习结束后收获颇丰。编辑出版学专业负责人石静老师对同学的实习和此次分享给予了认可,并勉励大家接下来用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

随后是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学生展示自己的实习情况,其中,赵利新同学“宁静致远,厚积薄发”简单的八个字,说出了实习生活的不易,也成为他总结的今后努力的方向。很多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学生在分享实习经验的时候也纷纷表示,通过大二认知实习,对现实工作环境有了一次初体验,认识到接下来的学习要夯实理论基础,同时也要积极培育各方面综合素质,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的深度和广度。

广告学专业学生的认知实习安排主要是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并参观万泰装饰有限公司,也有同学进入省内知名企业通广传媒进行实习。在实习的过程中,通过与小组成员或实习单位同事的合作,让他们不仅在实际操作中运用了课堂上的理论知识,也收获了友谊。最后,出席交流会的老师对同学们的认知实习展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此次交流会为新闻传播学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的平台,让他们在为期一个月的认知实习结束后,能把自己在实习生活中的体会与经验分享给大家,让同学们也有机会体会到除了自己所在的实习单位之外的不同的实习生活,让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明确自己的学习方向,树立符合自己的学业目标。

(责任编辑:王倩)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实习支教动员大会

下一条:创意我挑战 ——文学院广告1501班参加第九届“大广赛”校园巡讲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