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党团建设 >> 正文

《团支部工作手册》填写细则

2013-12-06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本手册是是本着有利于团支部各项制度的贯彻与落实,有利于团支部的各项工作进行集中计划、集中总结而制定的,记载支部团员状况、工作计划、工作开展情况、会议情况的团支部工作记录本。其主要填写细则如下:

一、手册封面

在团支部名称一栏写上本支部全称

二、登记表

包括团员登记表、团支部干部变动情况表、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团支书如实记录入团、入党情况,并作为支部长期资料不断更新。

三、工作计划

团支部工作计划要求具有准确性、针对性、全面性、可行性,工作计划主要包括团干部队伍建设、团员队伍建设、活动开展、团组织生活阵地建设等内容,团支书要认真、工整的书写并能认真落实到实处。

四、工作记录

具体详细的写明每次活动的时间、地点、主题、内容等方面。要求格式统一,内容充实,条理清晰。

五、工作总结

团支部工作总结要求文字鲜明易懂,简洁朴实,如实反映本阶段的工作状况,并及时进行反思,认真总结经验与教训。

六、具体要求

1.思想上,活动贴近当前时事和青年团员,展现支部风貌,增强支部凝聚力,体现对青年团员的正确引领作用。

2.外观上,要认真保存,保持干净整洁,不得出现损毁、丢失和涂抹现象。

3.记录上,要用黑色钢笔或签字笔认真填写,字迹端正,书面整洁,排版清晰规范,字数足量。

4.内容上,要严格按照学院团委下发的《团支部学期工作安排》和每月团支书大会工作安排认真填写,做好本支部每月“三会一课”和每学期工作计划和总结的记录。内容准确详细,组织材料丰富条理。活动时间、地点、主题、形式、团员参与情况和活动效果记录准确完整。涉及投票的写明排名和具体票数。

5.工作手册上缴与评比:每学期初由学院团委统一收齐检查,并据此评出上一学期的优秀团支部手册,借以作为优秀团支部评选的重要依据。

文学院团委

2013年11月17日

上一条:济南大学文学院团干部工作须知

下一条:团校安全防范制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