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当代著名诗人晏榕参加国内系列文化活动

2015-11-25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我校文学院教师、当代著名诗人晏榕(李佩伦)11月8日至15日在杭州参加了2015中国(杭州)国际诗歌朗诵研讨会、首届诗歌与声音艺术研讨会等文化活动。杭州国际诗歌朗诵研讨会自2007年由当代重要诗人梁晓明、晏榕、刘翔、南野发起,由浙江大学、浙江省美学学会和浙江省图书馆主办,已成为在国内颇具影响力的诗歌盛会。每到晚秋时节,来自世界五大洲和国内各地的百余位诗人就会相聚天堂杭州,就当代诗歌艺术进行热烈的交流探讨,这一活动已成为杭州市秋季的一档文化保留节目。作为当代实力诗人和理论家,晏榕已连续多年参与组织、主持这一盛会。在此之前,晏榕于本月上旬还与正在杭州逗留,多次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提名的台湾著名诗人洛夫进行了专场晤面研讨。

诗人晏榕是中国当代汉语诗歌的重要代表、诗歌理论家和翻译家,他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诗歌创作,迄今已发表和出版了两百多万字的作品,被誉为“为中国当代诗歌赢得了尊严的诗人”。他曾获得在诗坛享有盛誉的1996年度柔刚诗歌奖和首届《都市》年度桂冠诗人称号。晏榕近年的3000首《汉字》组诗和长达8000余行的长诗《抽屉诗稿》,更是产生了日益广泛的影响,被认为是黄钟大吕式的时代钜制。

(责任编辑:刘嘉晨)

上一条:2016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

下一条:济南大学文学院三位国家社科基金获得者举行开题报告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