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济南大学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中心举办首场《简帛论坛》

2016年04月27日 13:45  点击:[]

4月26日下午,济南大学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中心举办了首场《简帛论坛》,文学院、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以4月16日正式发布的《清华大学藏战国竹简(六)》为主题。何家兴副教授介绍了目前已完成的基础性工作,简要介绍了五篇竹书的大致内容,梳理通读了《郑武夫人规孺子》,并明确努力研究的方向。他还指出,《清华简(六)》对汉语词汇史研究、春秋秦乐研究、“诗学”的传播等方面的重要价值。

最后,文学院院长张兵表示,希望师生追踪学术热点和前沿问题,不断思考勤于创作,相互交流共同进步;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研讨并勇于担任主讲人,力争营造创新求真、勇于探索的学术氛围。

上一条: 济南大学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中心举行研讨活动 下一条:《光明日报》报道第四届出土文献与中国文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4-2015 济南大学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大学西校区第三教学楼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