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济南大学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10年8月,是一个集出土文献研究、出土文学文献研究、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为一体的校级科研机构。中心由济南大学副校长、山东省古典文学学会副会长蔡先金教授担任中心主任。
   中心下设资料室,广泛收集购买出土文献相关研究书籍,现有图书一千余册,具有丰富的研究资料。
   中心联合中国传媒大学姚小鸥教授、闽南师范大学汤漳平教授、清华大学廖名春教授,于2012年10月18-21日举办了第三届出土文献与中国文学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出版了会议论文集《出土文献与中国文学研究——第三届出土文献与中国文学研究学术研讨会(国际)论文集》(齐鲁书社2013年12月),并将于2014年8月举办第四届出土文献与中国文学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中心目前承担相关科研项目多项,包括蔡先金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规划办一般项目“出土文献与上古文学整理与研究”、教育部项目“出土上古文学文献研究”,另外还有张国艳副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规划办后期资助项目“居延汉简虚词通释”、教育部项目“简牍日书文献语言研究”等。

Copyright © 2014-2015 济南大学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大学西校区第三教学楼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