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心声向党,礼赞二十大”——文学院举行普通话大赛初赛

2022-11-23   作者:尹晨宇 李佳芮 琚明月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广大学生中推广普通话,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我心声向党,礼赞二十大”第二十一届普通话大赛文学院初赛于11月17日晚在十一教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由选手自由报名并搭配背景音乐,每组选手上台展示时间为3—6分钟,比赛开始,31组选手依次上台,比赛内容紧扣主题,选手们感情充沛,慷慨激昂,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话语中表达了自己对优秀榜样力量的崇敬和对祖国的歌颂赞美。在比赛过程中,第四组选手的作品《枸杞花开》反响热烈,两位选手采用学生和老师对话的方式,讲述了人民教师冯志远的支教生活,表达了其淡泊名利,甘愿坚守三尺讲台的执着信念,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而第十八组选手的朗诵作品《梦系南疆》则致敬了边防战士,极富感染力的语言带动了全场气氛。经过几个小时紧张、激烈的竞争和评选,第四组的周志鹏和李卓儒选手,第十八组的魏明宇和许佳静选手成功进入复赛,并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普通话比赛。

本次第21届普通话大赛文学院初赛的成功举办,为文学院选拔出了出色的参赛选手,展现了文学院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同学们学习普通话的积极性,更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

上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下一条:文学院2022年学生团干部培训会顺利召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