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顺利举办“交享阅”——晒出你的阅读空间短视频和图片分享活动

2020-07-08   作者:王清滢   来源:文学院   点击:  

第五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交享阅”——晒出你的阅读空间短视频和图片分享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了全学校各学院的广泛关注。

疫情期间,文学院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线上线下相结合,鼓励学生通过视频或照片的形式分享自己的阅读空间或读书感悟,帮助同学保持读书习惯,收获读书分享的乐趣。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来自12个学院的近百份分享作品,经过筛选在文学院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展示优秀作品,至今已推出11期。

此次活动,通过分享阅读空间或阅读体验的方式,让学生回归纸质阅读,激发思想,重拾读书的活力与艺术。在同学们分享的视频和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在家中一隅,同学们穿越时空,在阅读的世界恣意遨游。走进巴黎圣母院,品味卡西莫多对埃斯梅拉达纯粹的爱意;在湘西边城看尽小城热闹的端午节;走进泰戈尔的生如夏花和孟浩然的山水田园;也在柴静的《看见》中明白面对喧嚣嘈杂的世界,要像叶子从痛苦的蜷缩中用力舒展一样,人也要从不假思索的蒙昧里挣脱的重要性。

“交享阅”——晒出你的阅读空间短视频和图片分享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居家阅读的动力,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学生主动阅读和自主思考的能力,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调动学生的读书热情,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学生素质,推动学风建设。

(责任编辑:谷峡)

上一条:2020年文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风采展

下一条:文学院各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主题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