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支教队志愿活动总结投稿活动圆满结束

2020-12-19   作者:纪心悦 王爱华   来源:文学院   点击:  

爱心是志愿者最好的舞台,奉献是志愿者最美的语言。为践行“弘扬志愿精神,实践公民道德,争创文明城市”的精神,总结一个学期以来的支教活动的经验不足,12月17日至18日,济南大学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支教队举行了志愿活动总结投稿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以稿件的形式回顾自己参加的支教活动,总结自己的心得体会。

参与过后龙小学课程录制活动的刘世迪同学说道:“大家一起讨论活动主题、实施方法,一起参与视频录制,满怀着激动的心情把精心制作的视频发送后龙小学的小朋友们观看,我收获的除了成就感,还有满满的喜悦。”

中文2002班的吕奕天在稿件中回忆到指纹录入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宿管部的同学进行指纹录入,让我感受到了队员们工作时的认真严谨,冬天的夜晚很寒冷,但我的心却很温暖。”

此外,志愿者管名艳还反思了自己的问题与不足:“在刚接后龙小学教学视频录制的活动时,我一头雾水,完全不知怎么做,幸亏队友们做好了分工,活动才得以有条不紊地进行。”她在获得锻炼与成长的同时,更领悟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经验交流与分享中完满结束,正如宣誓誓词中所说:“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得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作出贡献。”这次活动彰显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感,为本学期支教活动做了圆满总结,并将推动同学们以更加成熟的姿态去参与今后的志愿活动。

(责任编辑:朱文浩)

上一条:文学院组织团员开展“寒假十课”线上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社区队开展节水宣传环保课堂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