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红色观影活动

2021-12-10   作者:王楷之 琚明月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引导同学们铭记历史,12月9日晚,文学院于10教314、316教室顺利开展红色观影活动。学院青年团员踊跃参加,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八佰》。

在全体人员有序就座后,观影活动正式开始。影片以淞沪会战为背景,四行仓库保卫战为稿矢,主要讲述了被称作“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影片《八佰》用鲜明的色彩对比和遒劲的叙事向我们展现出抗日烈士们“魂魄托日月,肝胆映河山”般的动人事迹和“以我之血荐轩辕”的爱国之志。观影期间,由于受到电影氛围的感染,在场同学一直保持着庄重肃穆的状态。影片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正如鲁迅先生所言:“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面对山河破碎的家园,爱国志士们以个人之萤火,耀国家之星河,他们用血肉铸就华夏的钢铁长城,这种精神值得每一位中华儿女去学习和弘扬。

英雄已逝,浩气长存。此次观影活动展现出文学院学子的优良素质和优秀的组织能力,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秉承先烈遗志,激励他们志存高远、勤勉力行,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责任编辑:纪心悦)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开展“云上牵手·心系少年的你”趣味语文线上课堂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组织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电影鉴赏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