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举办“锦时筑梦,且待芳华”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2022-10-28   作者:周一诺 吴雅琦 琚明月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增强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帮助学生进一步确立发展目标,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10月28日,文学院于第十一教学楼5202教室举办“锦时筑梦,且待芳华”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济南大学生生涯发展中心主任张晶、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雅静、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付志刚及2022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大会伊始,张晶老师从角色、环境、任务三个方面阐释了大一新生面临的成长困境,由此指出制订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必要性,并介绍学业规划的五个阶段:适应期、探索期、准备期、冲刺期、毕业期。张晶老师提出五大适应法则,用往届优秀学子的生涯规划事例帮助同学们理清大学发展任务与实现路径。然后,张晶老师将生涯教育融入思政教育,围绕学生发展方向与学生个性,提出以专业为基础的生涯发展模式,给同学们指出了四种职业发展方向。在互动环节,张晶老师提出“如果回到三年前你会对自己说什么”和“你觉得四年后的你是什么样子”两个问题,同学们在现实的基础上展开丰富的想象,不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同学们都希望自己努力学习、积极向上、拥抱理想。同时,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付志刚分享自己的求学、求职经历,引起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最后,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雅静再次感谢张晶老师为同学们介绍高校生涯教育544一体化教育模式,希望同学们时刻谨记“文心养正,弘毅致远”的院训,发挥学院学科与个人特色,确立个人生涯发展规划目标,在专业领域发光发热。

此次讲座充分体现了文学院对广大新生的关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文学院将会继续指导学生科学的规划职业生涯,更好地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完善生涯规划,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我院召开文艺学、现当代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方向团队学术规划座谈会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古代文学、古典文献学方向团队学术规划座谈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