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姚小鸥教授做客文学院

2018-03-21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2018年3月20日, 中国传媒大学姚小鸥教授应邀做客文学院,在三教411作了《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漫谈》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文学院院长张兵主持,出土文献研究团队及部分研究生参加。

首先,张兵教授对姚教授的莅临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姚教授的学术造诣以及对文学院的大力支持,希望他在“如何协调推进重大项目、高水平论文发表、出土文献和文学研究可持续问题”等方面给予指导。出土文献研究团队针对重大项目的推进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姚教授在漫谈中肯定了济南大学文学院、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中心的良好发展势头,希望师生珍惜学术氛围,重视论文选题、精心撰写,遵守学术规范、注重生活积累、培养学术敏感、保持学术坚守,从文献、文学的内在规律多角度阐释文学本源,利用出土文献解决学术公案。

最后,张院长总结发言,姚教授的漫谈展示了学术魅力和自信,具有深厚的学术积淀,让我们受益匪浅,既有宏观视野又有微观考证,希望大家重视研读经典、拓宽知识面,运用大视角、使用新材料,不断提升学术水平。

上一条:文学院举行公务员、选调生报考工作专题辅导会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学校2018年党委全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