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李朋忠教授应邀进行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

2018-09-21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9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朋忠教授在第二学术报告厅给文学院新生开展了以“用理想信仰点燃青春人生”的精彩演讲,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盖丽那老师主持会议。

在“大学是什么”、“大学能收获什么”以及“如何正确认识自己”的问题上,李朋忠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话语给出了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大学就是人生的平台,有着文化传承、知识创新、培养人才、服务社会、文化交流的作用,而其最重要的作用就是帮助大学生进行理想重构。大学生首先要相信自己是独一无二的,正确的认识自我,不盲目自大,学会谦虚。李朋忠教授也对新生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在要用好课堂和图书馆,并积极运动保持强健的体魄,真正做到不荒废自己的青春。

随后,文学院副院长陈晓洁老师给新生讲解了学分制度的内容,详细介绍了课程、学习年限、选课、重修、专业分流及毕业等问题,使新生了解到学分制度的具体内容和基本框架,为四年的大学生活做好了铺垫。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盖丽那老师勉励同学们明确大学目标,尽快熟悉所学专业并形成专业意识,以饱满的热情和强大的专业自信,迎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文学院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入学教育活动,为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和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为新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