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顺利开展

2017-09-15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9月13日下午,文学院特邀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竹君于2教201为新生主讲了入学教育讲座,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盖丽那与2017级新生辅导员张晶出席,文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为“中国传统文化与大学生文明素养”,季竹君老师由十八大“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的主张讲起,首先为新生介绍了当前国家重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现状。随后,季老师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了深入讲解,漫谈传统文化的发展、核心、蕴含哲理、当代价值等问题,并指出了“口诵心惟,身体力行”自觉学习传统文化的方法。季老师在讲座中还指出了大学生文明素养的具体方面,详细说明了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性,为学生们文化素养的提升指明了方向。

“诚于中而形于外,慧于心而秀于言”本次讲座不仅有利于新生加强自身修养,同时,它与文学院专业有着密切的相关性,这也有利于调动新生学习的自觉性与主动性,使他们深入了解并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李文薪)

上一条:文学院第十五界学院奖秋季赛宣讲会正式开讲

下一条:文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