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举行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推进会暨顾问专家聘任仪式

2019-10-2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10月22日下午,我校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暨认证工作顾问专家聘任仪式在文学院会议室411举行,原济南大学文学院院长潘晓生教授,济南大学教务处专职督导员郭浩帆教授莅临指导工作。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卫东主持,院长张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陈卫东书记介绍了参会的主要人员,并宣布聘任潘晓生教授与郭浩帆教授担任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顾问专家,张兵院长向潘晓生教授与郭浩帆教授颁发聘书。随后,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组组长陈晓洁向与会人员汇报了目前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潘晓生教授与郭浩帆教授分别结合自己多年来参与各级各类教学评估工作的实战经验,有针对性地对我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及改进措施。其中,潘晓生教授指出,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需要结合文学院历来培育师范生的优良传统,查找不足,提升认证质量水平。郭浩帆教授结合自身的评估工作经验,指出师范专业认证需要更好地对标分析、凝练特色,在专家组进校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最后,张兵院长代表学院向与会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再次强调了本次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向工作组部署了下一阶段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重点任务。

由济南大学文学院申报的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属全省首批申报单位,相关工作于今年上半年正式启动,并按照省教育厅与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的要求紧密部署,逐步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实施将有助于提升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在全国的知名度,并对今后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资格认证、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等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团队研讨“安大简”

下一条:文学院教师赴澳门大学参加国际比较文学年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