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01-03   作者:   来源:文学院   点击:  

20191224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济南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成功入选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汉语言文学专业是我院优势专业、传统专业,设立于1978年,是济南大学较为悠久的专业之一。本专业2011年被评为“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2012年被列为山东省“特色名校建设工程”济南大学重点建设的十大专业之一。长期以来,本专业认真贯彻落实“以学生本”的理念,坚持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设置、课堂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实践教学等方面不断开拓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能够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名单,是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这既是对本专业长期以来办学水平的认可和肯定,又为本专业进一步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同时也为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认证、中国语言文学博士点申报提供了有力支撑,奠定了良好基础。本专业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精神,严格按照“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标准和要求,制定详实规划和科学举措,乘势而上,全力推进本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最终,教育部认定了首批4054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此外,经各省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确定了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共有8个专业、12个专业分别入选第一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上一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下一条:文学院赴杭州师范大学调研学习师范类专业认证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