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山东省广播电视局监测中心胡顺淑受邀作“底线”专题讲座

2020-04-13   作者:周琰   来源:   点击:  

   4月11日下午三点,山东省广播电视局监测中心胡顺淑老师为广播电视专业学生做题为《做新闻媒体,有什么绝不可碰触的红线?------媒体人的底线意识》专题讲座,就当前行业现状和典型事件进行阐述和分享。文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负责人鲁毅老师主持此次讲座。

 胡顺淑老师从新闻伦理案例、制片审核方向、底线红线意识三个方面展开,延展至当前行业的要求,并对广电学子做出发展提出建议。首先,以《饥饿的苏丹》、《搜索》等新闻行业著名争议事件作为题引,再讲述疫情期间女记者不适当采访钟南山院士的热点事件,阐释媒体人的职业担当和新闻素养;由此提出“新闻的人文关怀”。紧接着,对互联网流量时代“人人都是麦克风”、“注意力就是经济”提出见解,就自媒体的运营现状进行概括性总结,以“咪蒙”等公众号的兴衰讲解“获得饭碗和保住饭碗”的孰轻孰重,形象的解释底线意识和红线标准的新闻原则。胡顺淑老师从制片和监测中的九大节目种类为引提出了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总体要求,并就新闻类、综艺类、情感调解类、涉法涉案类、未成年人参与类、少儿类、谈话访谈类、生活服务和资讯类、科教类等电视节目进行解读,提出“线上线下一个标准”这一观点。

胡老师幽默风趣讲述生动形象,富有实践效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讲座中反复跟同学们强调需要承担新闻和传媒的责任,激励同学们完善自我积极实践,整场讲座氛围融洽。

本次讲座是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认知实习的第一次集中讲座,带给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一个接触业界的机会,为文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增强责任 狠抓落实 力促线上教学质量提升

下一条:广播电视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召开认识实习动员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