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北京蒙田阳光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刘连军为广电专业学生作专题讲座

2020-05-01   作者:谷峡   来源:   点击:  

430日下午三点,北京蒙田阳光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曾担任山东广播电视台栏目主编的刘连军老师通过QQ群视频为2018级广电专业学生作了题为“处在风口上的网络直播的思考”专题讲座。文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负责人鲁毅老师主持此次讲座。

刘连军老师首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二十多年前电视直播的主要内容和形式,并将其与如今的网络直播进行了详尽的对比和清晰的阐发。之后,他向同学们实物展示了摄影机的演变,并结合罗永浩、董明珠等人直播的案例,提出当前网络直播技术准入门槛降低的观点。他也进一步向大家阐述了“变与不变的坚持”问题,他认为技术的变革与进步是必然的,会导致行业发生颠覆;不变的是对内容的控制,是我们不断自我提升和修炼的过程。刘老师对广电行业的前景表示乐观,并鼓励学生们要不断学习和实践,牢牢握住广电行业的三把斧头:舌头、笔头和镜头,成为一名合格的从业者。

讲座的最后,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并提出问题,刘老师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不仅使广电专业的学生们接触到业界最前沿的知识,并对网络直播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对同学们以后的专业学习和实践活动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山东广播电视台综合部主任刘仲国为广电专业学生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优秀毕业生张德礼为广电专业学生作专题讲座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