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世界宗教文化》刊发刘丽霞教授重要论文

2020-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我院学科带头人刘丽霞教授论文《清末民初天主教白话圣经译写及其滞后原因》刊发《世界宗教文化》2020年第2期。


文章认为:较之近代基督新教来华传教士卓有成效的白话译经,天主教在这方面要相对滞后,直至1968年才出版《思高圣经合订本》。此前天主教内也出现过对白话译经的提倡及实践,但较之新教《官话和合本圣经》,只是个别修会的努力和部分圣经的翻译。本文基于民初天主教部分期刊史料,对天主教内白话译经滞后原因作初步探讨,也兼及与新教《官话和合本圣经》翻译的比较。

为了博士点建设和中文学科提升,文学院立足优势、补足短板、力争突破,启动“学科引领八大计划”,积极引导、精准支持,先后在《文学遗产》《世界宗教文化》等顶级刊物发表重要论文。


《世界宗教文化》由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创办,至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是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学术理论刊物。现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具有重要水平影响力。



上一条:山东省广播电视局监测中心胡顺淑老师“底线”专题讲座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舜耕学术系列讲座2020”第十一场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