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院新生:一封特殊的家书

2020-10-08   作者:   来源:   点击:  

又是一轮中秋月,又是万家团圆时。在传统佳节到来前夕,文学院在2020级全体新生中开展了给远在家乡的父母亲人写一封家书的活动。

古有“欲作家书意万重”的浓浓乡情。今年,文学院迎来了来自祖国各地的400名新同学,她们站在人生新的起点上,借助《一封家书》,用最传统质朴的方式将对远方亲人的思念、入学以来的见闻感受和对未来的规划思考传至笔尖,寄给远方。这种寄梅传素、笔墨生香的沟通方式是当今快捷时代的电话、短信、微信、电子邮件所无法替代的。

《一封家书》活动,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融洽了浓浓亲情,加强了家校对接,也引导新生对未来的学习和职业生涯进行了初步思考。古语讲:“预则立,不预则废”。在《一封家书》活动中,学院有意识地引导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生涯规划与发展作了认真思考,并在家书中与亲人做了沟通交流。心中有目标,脚下有力量。《一封家书》更多地在于激发新生的学习内动力,更好地引导学生践行“学在济大,创在济大,成长在济大”的成才要求。

上一条:文学院党委两项作品在“我来讲党课”活动中获奖

下一条:济南大学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