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会议研究“十四五”发展规划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2021-03-11   作者:   来源:文学院   点击:  

文学院为扎实做好学院发展规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党委领导班子于3月9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对已经形成的“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进行研究、讨论和修订,并对新学期重点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会议由院长张兵主持。

首先张兵院长向班子成员通报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的编制情况,在简要回顾“十三五”工作的基础上,系统梳理了学院“十四五”发展中面临的机遇挑战、存在的问题不足,解读了“十四五”规划草案中所确立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重要举措。“十四五”期间,学院坚持“一二三四五”的发展思路,即围绕一个目标、坚持两个创新、实施三大战略、贯彻四个理念、推进五个工程,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全面推进学院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体制机制、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随后班子成员对“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给予了热烈讨论,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学院“十四五”期间的主要目标任务,就如何找准衔接点、新起点和关键点,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的战略要求、贯彻了《济南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等精神,符合学院发展实际,目标任务明确,举措科学有力。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所有工作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找准推动学院快速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一件一件狠抓落实,为“十四五”总体目标实现奠定坚实基础。此后,紧扣“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和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学院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围绕干什么、如何干、为何干等从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机制体制创新等方面分别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

最后,陈卫东书记强调,此次会议是展望未来的一次非常重要的研讨会,“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学院已到了爬坡过坎、突破瓶颈的关键时期,领导班子成员对学院“十四五”期间的目标要及时进行分解和细化,形成共识,凝心聚力,敢于创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努力为建党100周年贡献力量。

会上,对学生安全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等进行了研究、部署。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抓主业,固底板,强担当”新学期学生骨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文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