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强化头雁效应

2021-05-11   作者:朱红岩   来源:文学院   点击:  

日前,文学院召开学生骨干中期考核会,以问答评议的方式对学生骨干的学业情况、工作状态、“抓主业、固底板”的担当落实情况进行了考核。文学院学生会骨干、班长团支书共计一百多名学生骨干接受了师生的考核评议。

会上,学生组织各负责人走上前台,分别就自己的学习情况、自己负责的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和存在的问题不足进行陈述,并接受学院师生的询问考评。各班班长、团支书分别就2020-2021学年班级整体学风、任务落实、班内帮扶情况以及班级目前存在的问题,面向各自班级同学陈述,考评会最后在学生党员监督下由班级同学进行了投票评议。

本次学生骨干中期考核评议会,一是交流了经验,学生干部认识到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进一步锤炼学生骨干队伍。二是提升了各班长、团支书的工作意识和责任担当,对班级和宿舍工作进行了查缺补漏,三是树立实干导向,为下一步学生组织的建设发展拓宽视野,为那些学习好、思路清、敢担当、能负重的学生提供更好的历练机会和发展平台。

加强对学生骨干的使用培养,强化动态管理,促使学生骨干在负重中前行,在担当中有为,在评议中自省,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是学院甄别、使用和培养学生骨干的关键环节和重要手段。通过考核其在学院“抓主业、固底板、强担当”工作部署中的作用发挥情况,逐渐压紧压实学生骨干的主体责任,促进学生干部负重前行,积极作为,使学生骨干成为落实学院“抓主业,固底板,强担当”工作要求的引领者、践行者和督促者,在促进学生骨干健康成长的同时,促进学院学生工作进一步稳健开展。



上一条:坚定信仰、砥砺前行 ——文学院组织党员赴章丘三涧溪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在第二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活动中召开师生座谈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