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召开安全工作系列部署会

2021-09-30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8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校园稳定工作,传达《济南大学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文学院于三教311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学院安全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卫东主持,学院党委、行政管理人员、学办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陈卫东指出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学院紧密结合自身特点,进行责任分工、重点关注,分别围绕学生工作中学生宿舍安全、心理健康安全、电动车安全、网络安全、疫情防控等内容,作出明确部署要求,要完善措施、注重细节,确保学院各项安全工作顺利进行。

随后,院长张兵围绕学校安全工作系列会议精神和要求,提出要严格落实“六个一”工作,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主要围绕学院整体安全工作,对学院所有实验室、资料室、学生会等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对每个房间进行逐一排查,要求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第一位的“固底板”工作,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红岩针对学生工作提出具体举措,他指出学院开展和重点学生的单独谈心谈话,心理问题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安全隐患学生建立台账。通过各种手段和措施,深入学生,用好班委,对在心理、贫困、学业和就业等方面存在一定障碍,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早发现、早介入、早沟通,心中有数,一人一册,定期沟通,适时开展家访活动。疫情期间,始终做好疫情防控需要,维护好学生的身心健康。做好假期安全教育,坚持非必要不离济,无极特殊情况不离省。

会议要求,学院领导、各系、各教研室和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里,扛在肩上,严格按照安全责任分工和有关安全工作管理制度,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进一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做到全覆盖,确保万无一失,以实而又细、细而又细的态度和作风,切实把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培育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文学院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石榴籽一家亲”主题团课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