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组织开展登山健身活动

2021-11-11   作者:琚明月 董杰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身心素质,11月9日下午,文学院组织学院教职工和部分同学骨干开展郎茂山登山学习活动,并在山顶瞻仰了济南战役中的郎茂山战场遗址。

郎茂山是济南战役的战场之一,见证了当年战火纷飞、创业维艰的历史。爬山过程中,老师和学生们有序前行,同学们自发为老师提包,湿滑路段搀扶老师,老师们也时刻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氛围融洽和睦。师生齐聚山顶,共同领略郎茂山周围美丽怡人的景色,瞻仰了山顶的革命战争遗迹,在“济南战役敌我态势图”前,学院张秉国教授为大家进行了热心讲解,使老师和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济南战役、郎东堡垒的历史和粟裕、许世友、谭震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事迹。最后,伴随着夕阳温暖的余晖,全体教职工人员和学生会成员在清秀峻茂的山顶进行合影留念,此次登山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登山学习活动使师生们学习了党史,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在强健身心、领略郎茂山清秀之景的同时受到了革命历史文化的熏陶。

(责任编辑:董杰)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硕士点举办学术沙龙系列活动

下一条:《中国近代女性文学大系》出版发行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