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代表团参加济南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2021-12-05   作者:   来源:文学院   点击:  

12月4日,济南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济南大学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文学院16名本科生代表、2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近年来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持续深入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在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大局,助力同学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准政治方向;二是要牢记服务宗旨,引领青年成长;三是要全面深化改革,提升组织形象。与会代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开幕式领导讲话;书面审议了各项草案;选举产生济南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和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于当日闭幕。学校团委书记孙菲菲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并指出,本次大会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济大学生会组织和济大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政治性为灵魂,以先进性为旗帜,以群众性为根脉,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和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后,文学院代表纷纷就本次大会发表心得感悟。其中,学代会代表许颖对青年所承担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深有感触,她指出,只有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学代会代表井晓阳从学生干部和青年学生的角度出发展望未来工作和学习,他提到,未来会严格要求自己,强化纪律规则意识,贯彻务实精神,牢记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同时会坚定政治理想,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国家发展、民族进步、时代要求结合,做有志气,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研代会代表张政立足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伟大背景,与各代表共同立下了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

此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培育学生的主人翁精神、增强学生参政议政的意识有着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生动展现了文学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文学院代表们将会切实将精神宣传到广大同学中去,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学习和工作,与学校同发展、与祖国共命运,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华章!

上一条:温暖进家庭,家访再行动—— 文学院开展家访送温暖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顺利举行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培养研讨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