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举办济南大学2022年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学科教学(语文)教学技能大赛 暨全国“田家炳杯”教学技能大赛推荐赛

2022-06-21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21日,济南大学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语文)教学技能大赛暨全国“田家炳杯”教学技能大赛预选赛在济南大学第3教学楼411举行。本次比赛邀请了济南泉景中学于晶老师、山东省实验中学李满老师、济南大学文学院高玲老师担任评委。文学院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专业23名研究生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的评审工作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开通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线下评委仔细审阅、犀利点评,线上学生认真聆听、积极反思。比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教学视频两项,评审专家针对每位参赛选手的表现均做了深入点评,指出优点、缺点及有待提升的地方。其中任子安《装在套子里的人》和路昕月《白杨礼赞》得到评委一致认可,夸赞他们举手投足间都带有教师风范。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对学情认识不够、教学设计和教学实录概念混淆、教学目标与教学内容不吻合等。整个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态度认真、思路清晰、语言准确生动,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专业素养。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其中一等奖获得者任子安、路昕月推荐参加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教学技能大赛。

赛后,评审老师再次强调观摩和练习的重要性,要减少模拟讲课中的表演成分,要让讲课融入身心。

本次比赛强化了以赛促学的教学模式,提高了研究生教学实践能力,促进了校内外师生的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发展。


上一条: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文学院为2022届毕业生颁发毕业证学位证并合影留念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