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优秀毕业生张德礼为广电专业学生作专题讲座

2020-04-29   作者:张富帅   来源:   点击:  

我院优秀毕业生张德礼为广电专业学生作专题讲座

427日晚七点,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工作的我院优秀毕业生张德礼通过QQ群课堂形式为广播电视专业16级学生作了题为“互联网传播时代的内容创作与传播”专题讲座。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根据丰富的案例就当下互联网时代中如何进行有效地内容创作与传播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分享。文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负责人鲁毅老师主持此次讲座。

张德礼从移动互联网给内容带来的新变化与互联网传播内容与形式两个方面展开并对学弟学妹的大学生活提出建议。首先,张德礼以当下移动互联网传播与传统传媒的比较为引,结合《人民日报》以及业界其他媒体的案例,根据当下互联网的特点,分析了当下的移动互联网传播呈现出一种多种传播内容相互融合、传受双方相互转化以及内容趋于场景化的新变化。进而,他结合《人民日报》近期发表的文章、图片以及视频以及自己的工作经验等案例内容,分析了当下短视频内容传播以及图片传播、大数据时代新闻可视化传播以及大稿子与短文字传播所导致的传播形式的改变。最后,他建议学弟学妹“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同时对实习与考研问题进行了分享与答疑。

张德礼立足于自身的工作经验以及丰富的案例,结合同学们的生活实际进行分享,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最后,张德礼呼吁同学们成为一个“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新闻人。

本次讲座使学生们了解到互联网时代下内容创作与传播的新变化、新内容以及新形式,带给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一个接触业界新媒体领域的机会,有助于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丰富学生们的知识,为文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使同学们对职业生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利于同学们树立明确的就业目标,结合自身的发展做出合理的就业规划,为同学们今后的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北京蒙田阳光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刘连军为广电专业学生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央视CCTV-5节目制作人赵小瑚受邀为广电专业学生作专题报告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