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说文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济南大学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中心举行研讨活动

2017-03-31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为了更好地推进国家社科重大项目,3月30日,济南大学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中心在三教301举行研讨活动,中心师生十余人参加。

本次研讨活动主要围绕项目进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方向、研究生同学论文进展等。首先,张海波、何家兴两位老师例举了简帛文学中的部分“词条”,分享项目中的操作困难以及解决办法;随后,项目组成员汇报各自的进展和计划;研究生同学分别汇报毕业论文的材料搜集和写作计划。大家对简帛文学的范围和文学语辞的界定进行了讨论,并对部分文学词条进行辨析和取舍。俞林波副教授通报了《中国简帛学刊》第二辑的组稿情况和时间节点。大家认为可以启动《简帛文学作品选》的编纂,作为项目的中期成果先行出版。

本次研讨属于校内研讨常态化活动,有助于大家克服懈怠心理和畏难情绪。中心将建立月会制度,每月定期一次校内项目协调会,通报项目进展和研讨简帛学前沿和热点。

(责任编辑:王倩)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学校副校长张硕秋一行走访慰问我院学生宿舍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