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说文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承办的“当代文学与当代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2017-11-14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11月11日,由山东省当代文学研究会、山东省莫言研究会主办,我院承办的“当代文学与当代文化学术研讨会暨山东省当代文学研究会、莫言研究会2017年度学术年会”在济南联勤宾馆召开。来自省内外的50余位专家学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与深入交流。

出席会议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有:山东省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学军教授,山东省莫言研究会会长、山东省社科院原党委书记张华教授,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赵德发先生,济南大学副校长王保贤先生,济南大学文学院院长张兵教授。本次学术会议开幕式由济南大学文学院刘传霞教授主持。王保贤校长对参会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济南大学的整体情况及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张兵教授也在热情欢迎来自省内外嘉宾之后,对济南大学文学院的概况及成就进行了简要介绍。

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赵德发、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发有、山东大学威海分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基林、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翟瑞青教授以及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分校的部分青年学者分别做大会主题发言。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杨守森教授、济南大学文学院刘新锁副教授分别主持两场大会主题发言。

来自省内外各高校及科研机构的50余位当代文学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还分别就“文化传承与当代文学”、“当代文学与性别文化”、“当代文学与文化自信”、“莫言与齐文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会场专题研讨。此次会议议题切中当代文学与文化研究以及莫言研究的热点话题,有效拓宽了相关研究的学术视野和研究思路,对提升我院学术水平、扩大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台南大学林登顺教授应邀做客济大论坛

下一条:文学院举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总结及科研发展规划座谈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