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说文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台南大学林登顺教授应邀做客济大论坛

2017-11-15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11月13日,台湾台南大学林登顺教授应文学院之邀做客济大论坛,进行了题为“幸福学与人文之旅”的讲座。文学院及相关学院师生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文学院院长张兵主持。

报告中,林登顺教授以“幸福是什么”这个问题引导大家思考。他提出橘色是红色与黄色的相互结合,是能够让人感到幸福的颜色,并介绍了目前在台湾正在兴起的“橘色科技”即以人为本,以人的幸福为本的科技产业,以此说明人文之于幸福的重要性。林教授认为幸福的最高境界不是追求自我的幸福,而是在满足他人幸福的基础上感到自我幸福。他以哈佛大学20种得到快乐的方法为例,其中诚信、感恩、坚持、静心等多个方面也与中国的传统美德相呼应。最后,他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在大陆的幸福文化之旅,也通过展示台湾不同年代的经典歌曲介绍台湾文化,并表达了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增进交流的美好愿望。

林登顺,博士、教授。1995年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中文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台湾台南大学国语文学系教授,历任台南大学语文中心中文组组长、教务处注册主任、国语文学系主任、人文与社会学院院长。致力于儒学史、六朝文学及民间文学研究,学术成绩卓著。

(责任编辑:李文薪)

上一条:中国传媒大学杨杰教授来我院举行讲座

下一条:我院承办的“当代文学与当代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