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说文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召开中国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国内同行专家评估会

2018-01-21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1月19日上午,文学院召开中国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国内同行专家评估会。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中文学科评议组部分成员及来自省内著名高校的知名专家组成。济南大学副校长陈月辉教授,研究生院、文学院领导及相关人员、部分研究生导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济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孙国新教授主持。

陈月辉副校长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及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本次合格评估能有效提高本学位授权点的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学科建设。文学院院长张兵教授对文学院的师资队伍、专业设置、科学研究及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副院长刘新锁详细汇报了中国语言文学学位点近三年来的建设成果及存在的问题。

专家组认真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评估材料,经过质询和充分讨论后,得出结论:济南大学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权点依托学科优势,办学定位准确,培养目标明确,学位标准符合教育部颁布的学位授予基本要求;学科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并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培养制度与条件完善,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专家组一致同意中国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验收。

针对评估过程讨论的关键问题,专家组还对中国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在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学科方向凝练、标志性成果培育及研究生招生规模扩大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提升和完善的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中国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国内同行专家评审会的成功举办,是对我校及文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充分肯定。通过此次评估,本学位授权点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从而促进学位点进行更高层次的建设。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