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说文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2018-09-28   作者:闫晓宇   来源:文学院   点击:  

 

     9月19日下午,文学院在第二学术报告厅面向2018级新生开展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岩,院长张兵,副院长陈晓洁、刘新锁及教师代表应邀出席。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盖丽那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张兵院长代表文学院欢迎2018级新生,鼓励大家“文以化人,学以致用,‘以大文学,育大人,做大事’”。他说学院将继续以 “大文学”的理念贯穿学科专业设置与师资队伍建构上,将“育大人”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力争培养出有大格调、大情操、大担当、大作为的“大写的人”。同时,张院长向同学们提出“勤学勿怠”、“多思勿躁”、“沉潜勿浮”的三点要求,勉励同学们发扬勤奋好学的精神,不断反思自我、完善自我,铸就并传承济大人学习扎实、工作踏实、为人朴实的济大品格,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

    会上,文学院中文系张秉国教授、传播系鲁毅副教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张小平教授向大家进行专业导论教育,介绍了汉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类以及汉语国际教育三个专业的基本情况,立足专业视角向同学们提供专业发展现状的信息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思路,鼓励大家广泛阅读,积极参与实践,结合自身情况做出合理的专业规划。最后,2018级新生班主任和新生见面,师生距离随着交流的深入逐渐拉近。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有助于帮助新生形成对于学院和所学专业的基本认知,为接下来的大学课程学习与生活指明方向,体现了深刻的人文关怀。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第五届山东省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中国近代女性文学大系》编撰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