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科研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博士点培育学科建设计划任务书论证会在我院召开

2013-11-01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28日上午,在第三教学楼文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济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博士点培育学科建设计划任务书论证会。蔡先金副校长出席会议,学科建设与发展处、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人员,中国语言文学各学科方向带头人等参加会议。

论证专家组由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和曲阜师范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构成,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郑杰文教授担任组长。

会上,蔡先金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和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与发展处岳云龙处长向专家介绍了学校实施第二批博士点培育建设计划的情况,并对本次论证会提出了相关要求。

专家组听取了文学院张兵副院长对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情况及建设任务书内容的汇报,并对任务书的建设目标和建设内容进行研讨和论证。经过审议,专家组认为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经过近几年的建设,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与人才培养、条件建设等方面都奠定了较好的基础,为博士点的培育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该学科的建设规划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具有较强的可行性和操作性。同时针对学科方向的进一步凝练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并强调要突出自己的研究特色。

专家组一致同意中国语言文学博士点培育建设计划任务书通过论证。

最后,文学院院长刘传霞、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常磊分别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一定要将专家的意见灌输到建设任务书的修改中,落实到今后的实际行动中,以更加丰硕的学科建设成果回报专家、领导及同仁的关注与支持。

上一条:关于征集2014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2项成果获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人文社科类)二等奖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