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科研动态 >> 正文

第三届出土文献与中国文学研究学术研讨会暨山东省古典文学学会2012年会在济南大学召开

2013-09-04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10月19日,由山东省古典文学学会与济南大学共同主办,济南大学文学院以及济南大学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三届出土文献与中国文学研究学术研讨会暨山东省古典文学学会2012年年会”在济南大学召开。山东省古典文学学会会长、山东大学终身教授袁世硕,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齐鲁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志民,济南大学党委书记范跃进,百余位来自省内外47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光明日报》、上海古籍出版社等新闻出版机构的相关同志出席会议。大会开幕式由山东省古典文学学会副会长,济南大学副校长蔡先金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济南大学党委书记范跃进教授首先代表主办方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济南大学的发展历程与学科特色,以及在出土文献研究方面的成果。山东省古典文学学会会长袁世硕先生满怀深情地回忆了自己对济南大学初创时期的印象,对济南大学近几年的迅速发展表示赞赏,并预祝此次会议圆满成功。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志民先生指出,出土文献与中国文学的结合研究具有很大的发展前景,鼓励更多的学者能够参与其中,多出创新性成果。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姚小鸥先生深情回顾了前两届出土文献会议的情况,指出本次会议将在延续出土文献研究传统和开拓新的研究领域方面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大会期间,有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斯里兰卡佛教比丘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河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漳州师范学院、台湾清华大学、日本大东文化大学等高校的数十位知名学者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今后两天,100多位学者还将在两个分会场就相关主题进行热烈研讨。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构建出土文献与中国文学研究的学科体系和拓展中国传统学术的研究领域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对于提升我校文科科研水平和扩大学术影响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摄影:龚旭炬 李洪亚)

上一条:文学院在山东省第23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2013年度教育部一般项目申报常见问题释疑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