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平台建设 >> 正文

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简介

2009-07-17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Shandong Association For Young Calligraphers)是由山东省青年书法家、篆刻家、书法理论工作者和书法爱好者组成的人民团体,是自愿结成的非赢利性机构,是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推动书法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本会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团结全省青年书法家、书法爱好者,高举弘扬祖国传统文化的大旗,积极开展书法理论研究与书法、篆刻的继承与创新,并注重提高会员的思想素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为普及、提高全省青年的书法篆刻艺术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做出贡献。

本会是山东省青年联合会领导下的由山东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的独立法人社团,在业务上接受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的指导。

本会办公地点在济南大学书法研究所(济南大学文学院办公区10教513室)。

一、入会资格

凡我省十六岁至四十五岁的青年,承认本会章程,有加入本会的意愿,热爱书法事业,并达到下列条件之一者,由本人提出申请,有会员两人介绍,经本会主席团通过,即可成为本会会员:

1、入选省级展览一次以上者;

2、在省级专业刊物上发表理论文章一篇以上者;

3、积极参加本会组织的活动者;

4、为本会工作做出突出贡献并具有一定书法水平者。

二、组织机构

本会设理事会和主席团两层管理机构。本会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是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在闭会期间领导本团体开展日常工作。现有

理事78名。

主席团为本会的决策机构,由主席、副主席及秘书长组成。现主席团成员由2004年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主 席:黄 斌

副主席:于剑波 王始均 纪 君 李春雷 张会林 武 斌(女)

陈 杰 陈威光 姚东升 郭 强 袁承光 谢长伟 窦希铭

秘书长:于剑波(兼)

三、历史回顾

本会成立于1986年10月,先后召开了三次会员大代表大会。在这20余年的历程中,青年书协致力于我省书法事业的发展,与有关单位联合举办了山东省“振兴中华”青年书法篆刻比赛(后更名为“山东省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现已举办了六届。还举办了“山东省青年临书大展”,现已举办了两届。这两个从继承到创作的系列展示活动,从展览规模到水平,一届高过一届,推出了大量的青年书法人才,极大地促进了山东书法事业的发展和繁荣,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04年7月召开的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的协会领导班子。在继承协会优良传统的基础上,更具开拓精神,在举办活动的次数、规模、质量上,都显示出了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创办了《青年书坛》和网上论坛,作为协会内部交流和对外宣传的阵地。这些举措使协会活动广为人知,协会工作也因此得到了专业人士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上一条:山东省近代文学学会简介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