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山东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4-04-29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近日,山东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第二十二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高校党建工作。会前,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主持会议,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讲话。

姜异康指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担负起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抓住思想理论建设这个高校党建的根本性建设,切实推进党的思想理论“三进”工作。要深入开展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进一步开创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孙伟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各高校要认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全面提高高校党建工作水平。要围绕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积极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省属高校转型发展、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和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等。要深入研究高校思想理论建设的特点和规律,创新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载体和方式方法,增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针对性。

孙守刚强调,要着力推进高校思想理论建设,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重点内容,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着力抓好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大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追逐青春梦想。着力加强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全面提高大学生道德素质。着力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发挥校园文化熏陶作用。着力强化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强化和落实领导责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上一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下一条:深刻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一总依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