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爱心支教 愉悦你我

2013-12-06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爱心支教愉悦你我

——文学院党支部成员及青年志愿者赴育辉小学支教

作者:刘晨曦胡晓霞李宁 来源:记者团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为丰富小学生课外知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文学院党支部成员和青年志愿者于11月13日下午2:00在升华广场集合后赴济南育辉小学进行支教活动。

此次活动中,支教人员精心准备了三门不同的课堂,分别是讲解了科学侧向、特色民居、少数民族文化的知识,都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在科学侧向的课堂上,支教成员独具匠心,以娱乐节目《快乐大本营》中的“啊啊啊啊科学实验站”的环节作为开始,接下来配用精美的ppt进行介绍,同时也亲自动手做实验,将同学们能有更加直观的体验。在展示特色民居的课堂上,以小游戏的形式展开,随后放映了中国风格各异的民居,主要分为北方特色民居、南方特色民居和少数民居三大类,精美的图片吸引着一双双好奇的眼睛,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的赞叹声不绝于耳,无不感叹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同时进行的还有介绍少数民族的课堂,支教人员用基本的民族知识引入了本次课程,并特意挑选出马背上的民族——蒙古族来作为主要讲解的对象,向同学们展示了蒙古族人们的生活方式以及地理环境和风俗习惯等。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抢着举手回答主讲人的问题,现场气氛非常高涨。

此次支教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为同学们带去了知识与快乐,同时也增强了文学院党支部成员及志愿者的奉献服务精神,为文学院党支部及青年志愿者协会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四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习近平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