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校举行“中国梦 青春梦”2013年五四颁奖典礼

2013-12-06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我校举行“中国梦 青春梦”2013年五四颁奖典礼

来源:校团委

凝聚青春力量,共筑中国梦想。为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弘扬“五四”精神,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广大青年在学校共青团事业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5月8日,“中国梦·青春梦”——济南大学2013年“五四”颁奖典礼在大礼堂隆重举行。学校领导范跃进、张金丽、朱德强、刘迎春、杜斌、张硕秋、王保贤出席会议。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团干部、获奖代表、部分青年团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中国共青团光辉历程及我校2012年共青团工作视频回顾中拉开帷幕。新老团员面对团徽举行了庄严的入团宣誓,铮铮誓言在晚会现场久久回荡,激发了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共青团光荣传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会议用亮丽的LED大屏幕展示了济南大学十佳团员、十佳团支部、红旗团委的优秀事迹,一个个精彩瞬间展现了济南大学共青团干部及广大团员青年的怀揣梦想、追求卓越、奋发进取的青春风采。校团委书记孙菲菲宣读了济南大学2012年度共青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五四前夕荣获“山东青年五四奖章”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带头人曹丙强教授发表获奖寄语,他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珍惜大学时光,用汗水和努力浇筑梦想,创造精彩人生。

学校党委书记范跃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中国梦”是几代人的梦想,梦想成真的力量,就在青年身上,青年凝聚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无限希望。范跃进书记向我校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期望和要求:一要有理想,志存高远。理想是指路明灯,无论在哪个年龄阶段,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二要有道德,身体力行。道德是文明的基石,是立身处世的标准,道德品质决定人生的发展道路;三要有知识,知行合一。知识就是事业,知识就是财富,知识就是力量。只有勇攀知识高峰,才能到达成功彼岸;四是有坚持,勇于担当。只有坚持,才能是最后的胜利者,他寄望广大青年都能够坚持自己的梦想,为了梦想成真而不懈奋斗。最后,范跃进书记深情咏诵了李大钊先生的《青春》与广大团员青年共勉,激励广大青年用青春在“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绽放光彩,引发了广大青年的共鸣。

最后,会议在优美动听、催人奋进的校歌中落下帷幕。

王娜

2013年05月09

上一条: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四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习近平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