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专访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

2013-12-06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

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本色

——专访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

来源:中直党建网

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党深入开展。如何反对“四风”,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磅礴力量,是各级党组织必须破解的重大课题。近日,本刊记者就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采访了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

记者:感谢您接受本刊的采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党深入开展,请您谈谈如何从思想深处理解、从行动上落实群众路线这一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创造。

张全景: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人理论联系实际的伟大创造,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章明确规定:群众路线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这5句话对党的群众路线作了非常全面、简洁、深刻、鲜明的表述, 概括了党的性质、宗旨以及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我们应当把“两个一切”、“一从一到一变”从思想深处理解,从行动上落实。

群众路线首先是一种世界观。我们共产党人认为:“历史活动是群众的活动”,人民群众是历史的主人。这种世界观反映到党和群众的关系上来,就是一切为了群众,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必须代表和反映群众利益,必须为群众利益而斗争、而工作。人生的价值就在于奉献。要始终为人民群众的利益而奋斗,牢记党的群众观点,“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正确看待自己的名、权、利,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群众路线是一种思想方法、工作方法。这种方法就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集中起来、坚持下去,通过调查研究了解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政策,采取措施,并且贯彻到群众中去。为什么要采取这种方法?因为群众是生产者、实践者,他们奋斗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第一线,对现实问题最有发言权,在生产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最富有智慧和聪明才智。

(《中直党建》杂志编辑部)

2013年11月14日

链接:http://www.zzdjw.com/n/2013/1114/c371518-23544127.html

上一条: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四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习近平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