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全国高校共青团工作研讨班在井冈山举办秦宜智出席并讲话

2013-12-06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全国高校共青团工作研讨班在井冈山举办秦宜智出席并讲话

来源:中国青年报

11月16日上午,全国高校共青团工作研讨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省级团委的分管副书记、学校部部长和部分高校团委书记,以及来自西藏、青海地区的高校团干部共计180人参加研讨班。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尚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主持会议。

本次研讨班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团十七大的总体部署,就不断夯实高校共青团基础性战略地位,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想引导工作实效,不断提高高校共青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工作覆盖的有效性,切实加强高校共青团自身建设进行研究部署。

尚勇在致辞中对研讨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井冈山革命历史和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江西省委历来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下一步要借这次研讨班的宝贵机会,学习兄弟省市的宝贵经验,取长补短,使江西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迈上新台阶。

秦宜智在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少年一代亲切关怀、对共青团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深刻阐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的正确道路,深刻论述了共青团工作的根本性问题和两大战略课题,对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这是思考和谋划共青团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为青年一代健康成长和共青团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共青团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秦宜智强调,高校共青团要紧紧围绕青年学生最需要的现实需求,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当前,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切实服务青年学生就业创业需求,把握好青年需求、市场供求和政府政策三者的结合,通过实施西部计划等工作项目帮助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主动开展好就业创业培训,深化“挑战杯”等一系列有影响的品牌工作,积极整合市场资源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创造更多机会。二是要服务青年学生全面发展,把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内在规律,着眼于综合素质提升,深化素质拓展,帮助青年学生在校期间得到全面成长。三是要特别关注青年学生中的困难群体,包括存在经济困难、学业困难、人际沟通困难、上进心不足等问题的学生,为这些同学“雪中送炭”、提供帮助。四是要帮助青年学生形成健康的体魄,加强大学生对体质的认知教育,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帮助大学生增强体育锻炼的自觉性,更多地参与到体育竞技和身体锻炼中来。

开班式上,团安徽省委、团江苏省委、清华大学团委、江西财经大学团委、西南交通大学团委、西藏大学团委等6家单位还分别围绕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新媒体应用、团组织建设、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等进行了工作交流。

(记者李菁莹)

2013年11月19日

上一条: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四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习近平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