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辩论初赛——汉语1班对阵汉语3班打响首战

2013-10-18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10月17日,济南大学文学院新生辩论赛首战在三教418教室打响,此次比赛由汉语1301班对阵汉语1303班。

早晨9点,比赛在主席宣布开始后正式展开,正方汉语1301班持“现代社会需要全才”的观点,而反方汉语1303班则以“现代社会更需要专才”立论。正反方一辩各自的开篇立论,都从宏观的角度阐释了本方的观点,以现代社会的真正需求为核心论点展开了叙述。

双方在你来我往中频频联系到实际生活举出相应例子,正方指出在现代化的公司中更需要能力全面的管理人员,而反方则拿出我国学校的教育方式进行了相应反驳,场面十分激烈。三辩的一对一攻辩更是将比赛推向高潮,反方气场十足,攻势强劲;正方则不卑不亢,沉着应对。

在自由辩论中,双方队员利用纯粹的道理论述来进行唇枪舌战,而这样的辩论也一直持续到了最后双方的四辩总结。

辩论结束后,评委就双方的表现对双方队员给予了点评和指导并进行了打分,最终汉语1301班以8.27:8.24的微弱优势战胜汉语1303班,汉语1303班的三辩选手被评为本场最佳辩手。

(责任编辑:程晓亮)

上一条:文学院辩论初赛——传播3班迎战传播4班

下一条:文学院辩论初赛——传播2班对战汉语4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