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开展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八大菜系”志愿活动

2022-11-19   作者:李俊霖 陈嘉玉 魏佳莉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志愿者“务实、关爱、感恩”的精神,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于11月11日在大观园睦和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八大菜系”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充分收集有关八大菜系的内容、图片等资料,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活动期间,志愿者首先用中国饮食历史来引出八大菜系这一活动主题,随后分别介绍了鲁、川、粤、苏、闽、浙、徽、湘菜的特点以及相对应的名菜。志愿者通过问答的方式解决同学们对于传统美食和文化的一些疑惑,使得同学们收获满满。活动在同学们和社区工作者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为往后的教学活动提供指导意见。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引导学生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也锻炼了志愿者们的能力,贯彻了“奉献社会,服务泉城”的宗旨。

(责任编辑:温沁璇)

上一条:文学院2022年学生团干部培训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读心问心,暗解千千结 ——“燃烧温情,治愈心灵”观影活动圆满完成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