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读心问心,暗解千千结 ——“燃烧温情,治愈心灵”观影活动圆满完成

2022-11-17   作者:荆晓慧 琚明月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了解新生适应学校环境的情况,解决新生入学以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济南大学文学院心理协会于2022年11月13日在第十一教学楼举办了“燃烧温情,治愈心灵”心理电影观影活动,该活动面向文学院全体学生,旨在为新生提供帮助和指引,拉近新生之间的距离,使他们更好的沟通交往,在新生之间散布温情。

活动开始前,学院心理协会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分工明确,迅速确定了活动的时间、地点、流程等,并通过各种方式顺利完成了前期的宣传工作。活动期间,新生们积极参与。电影《寻梦环游记》播出时,新生们全神贯注,电影的情节引发了他们深刻的思考,并使他们从中获得了大量启发;在“神奇漂流瓶”环节,请新生们作为“解铃人”这一方式不仅帮助部分新生解决了自己积压的心理问题,印证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这一不老事实,还培养了新生们互帮互助的品性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且拉近了新生之间的距离;在“心理测评”环节,新生们认真填写了心理调查问卷,直面问题,这为了解新生们的心理状态提供了真实可信的资料,是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的前提。从活动开始到活动结束,工作人员与新生们认真投入,展现了济南大学文学院团结互助、积极上进的良好风采。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很大程度上传递了温情的力量,使新生们在体验丰富精彩的大学生活的同时,体悟了不惧万难、一往如前的珍贵秉性。该活动搭建的新生互通桥梁,让每一位学子在读人心、问己心的过程中,搭建起心灵的桥梁,暗解了曾经系下的千千结,让每一位学子携手前行。

(责任编辑:纪心悦)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开展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八大菜系”志愿活动

下一条:“辩一题而有知,论纵横而明智”——文学院举办新生辩论赛决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