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志愿者助力济大附小手工课堂在行动

2018-04-27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2018年4月27日,济南大学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济大附小开展了第三次手工课堂活动,此次活动在前两次课堂经验积累的基础上更上了一层楼。

下午一点五十,志愿者早早来到美术教室准备教学内容,等待同学们的到来。随着两点十分的上课铃声响起,课堂正式开始了。本次教学内容主要是继续上节课未完成的“纸蝴蝶”。三位志愿者分工合作,一位在讲台上进行步骤讲解,另外两位分别在两组进行疑难解答。志愿者表述准确,折纸步骤清晰明了。此外,志愿者还手把手教同学们疑惑的步骤,并进行反复练习,鼓励同学们多折多练。最后让同学们把自己折的“蝴蝶”粘在卡纸上,画上春天的图景,“纸蝴蝶”变的活灵活现,鲜艳动人。同学们高举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志愿者也对这些作品给予高度表扬。本次课堂氛围活跃,志愿者与同学们互动频繁,情谊也更加深厚。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创新了小学生的课堂教学方式,使他们接触到许多新奇的东西,激起了他们的动手欲望,也极大地提高了志愿者们的表述能力与实践能力,在此基础上,下次活动一定会更加出彩。

(责任编辑:景书媛)

上一条:文学院志愿者赴济南市奥体中心开展志愿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四点半课堂继续扬帆起航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