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0年文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风采展——“乐享知汇”社会实践团队调研

2020-08-09   作者:牛雨晴 王清滢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现阶段知识付费产业发展现状及高校学生用户群体的使用情况,济南大学文学院“乐享知汇”社会实践团队于8月3日面向驻济高校大学生用户群体开展了相关社会实践调研活动。8月8日实践团队向学院、学校分享了他们现阶段的调研成果。

调研工作前期准备阶段,队员们首先参考了大量知识付费产业的调查研究论文、商业报告等相关资料,为全面展开调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8月3日,实践团队召开视频会议,共同商定并完成了问卷内容的设计,讨论了后期调研工作的安排。8月4日,调研工作正式开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博等多种平台积极宣传;在线下,队员通过联系高校老师、实地走访等方式,面向驻济高校大学生用户群体发放相关调查问卷,调查现阶段高校学生群体对知识付费产品的了解使用情况及疫情期间对知识付费产品的新看法等。在队员们的宣传带动下,同学们积极参与问卷调查,表达了自己的需求和对此产业未来发展的态度。通过调查问卷的反馈,调研团队获得了大量有效数据,在归纳各类信息及进行深层次的分析后,明确了当前知识付费受众主体对于知识付费产品的认知定位和需求。

此次调研实践过程,使调研团队了解了知识付费产业发展的现状和高校学生用户的需求,团队下一步将针对这些问题逐一探寻解决方法,提出有效的意见和建议。此次活动锻炼了队员们的团队合作能力,有助于进一步的总结和研究工作。

上一条:文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风采展 ——“农业技术推广助农脱贫”团队调研

下一条: 齐鲁风韵,好客山东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