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顺利举办新生辩论赛决赛

2020-10-19   作者:林博 韩钱玉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锻炼学生思辨能力,调动学生积极参与课外活动的积极性,10月18日,文学院在济南大学第二食堂举行新生辩论赛决赛。

决赛分为两场,分别围绕“人不轻狂是枉少年还是亦少年”、“情深缘浅和情浅缘深究竟哪者更可悲”两个话题进行延伸讨论。这两个话题对人类为人处世态度和人类心理情感进行了深入剖析。

比赛一开始,辩手就迅速进入状态,精神集中、思维活跃。在第二场比赛中,双方将各自观点娓娓道来,尤其是正方一辩利用陆游唐婉、伯牙钟子期、《七号房的礼物》等古今中外故事事例来阐述情深缘浅更可悲的论点,字字珠玑,发人深省。在质询过程中,反方率先取得优势,思路清晰,问题角度尖锐。随着辩论深入,双方逐渐势均力敌,对话题进行了主客观分析,推动辩论赛迅速升温。正方三辩和反方四辩更是以沉着冷静,自信昂扬的态度将辩论赛推入高潮,营造了良好的辩论氛围。紧张激烈的辩论赛结束后,评审嘉宾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全面分析,并指出问题,给予改进意见与鼓励。最终,传播2002班、传播2003班辩论队分别成为两场辩论赛的获胜队伍。

本届辩论赛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自信与能力,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发散和开拓了同学们的思维,更充分锻炼了团体之间的默契与协作能力,利于同学们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王清滢)

上一条:To Be Free and Unafraid——访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全国一等奖团队负责人任鹏飞

下一条:文学院第六届学生会纳新大会顺利举办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