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心有所向,目及远方”新生适应性教育心理主题大会

2020-10-22   作者:张美依 韩旭业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了使大一新生更好地熟悉、适应大学生活,缓解疫情居家所产生的负面心理影响,10月21日晚七点,文学院心理协会根据防疫要求在线上举办了“心有所向,目及远方”新生适应性教育心理主题大会。文学院400余名新生参与本次会议。

晚上七点,本次大会正式开始。来自文学院19级的各位心灵使者依次进行演讲,结合自身的经验,从学习、生活、身心健康、人际关系等多方面进行讲解,对同学们的学生生涯规划和日常学习工作生活提出了建议,鼓励新生找准定位、确定目标,享受大学美好时光的同时实现个人价值,不负青春年华。19级的心灵使者根据会议前的问卷调查对新生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进一步有针对性地解决新生困惑。随后,新生与主持人进行了“我为我发声”的互动,大家自主发言,讲述自己对未来的展望和见解,心灵使者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为同学们排忧解难。最后,会议进入心理自测环节。通过测试题,大家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整个活动在欢乐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帮助新生加强身心适应能力,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与此同时,活动的举办推动了文学院塑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责任编辑:景悦芳)

上一条:文学院“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文学院心理部召开首次线上例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