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在济南大学第九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中喜获二等奖

2020-12-14   作者:王建月 杨佳蓉   来源:文学院   点击:  

12月13日下午,由济南大学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的第九届心理情景剧决赛在济南大学第二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在经历了初赛的激烈角逐后,文学院成功晋级决赛。

此次入围决赛的共有八个代表队,由学院心理辅导员担任评委,分别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平均成绩作为最终成绩。文学院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二等奖和最佳剧本奖。

文学院此次参演剧目名为《寒言刺骨》,该剧目以“抵制网络暴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主旨,讲述了剧中主角童文的同学罗恬恬因嫉妒女主剧中的主角地位,刻意针对,把恶意剪辑的视频发到网络上,致使童文个人信息泄露而陷入网络暴力风波,最终在朋友和警察的帮助下,通过法律手段抵抗暴力,合法维权的故事。该剧本以《窦娥冤新编》表演为背景,采用戏中戏的形式,剧本编排形式新颖,独具匠心。该作品聚焦当下热门的网络暴力问题,通过剧中人物的切身遭遇直击人心。网络暴力,或许就在我们身边。通过该作品,我们应坚决拒绝网络暴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不要高举正义的旗帜理所应当地去伤害别人,在言论自由的环境下,我们必须遵守法律规则,遵循崇高的道德法则,远离违法边缘地带。

文学院积极参与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待现实问题的敏感性,呼吁大学生注重自我保护,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景悦芳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社区队开展节水宣传环保课堂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支教队开展国家公祭日投稿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