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开展“稻因你而香”缅怀袁老活动

2021-09-10   作者:张婷婷 董杰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了缅怀袁老,致敬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时代认同感和社会责任感,9月9日,济南大学文学院纪检中心宿管部于八食广场开展了“稻因你而香”缅怀袁老活动。

活动前期,纪检部成员完成了采购活动道具、制作海报和条幅、推文宣传等各项准备工作。9月9日上午,工作人员提前来到八食广场布置会场,在积极的协作下,海报张贴、帐篷搭建、分发活动道具等工作得到落实。上午九点,活动准时开始,工作人员主动向同学们介绍缅怀活动,引导同学们进行缅怀袁老留言、杜绝浪费倡议签名,短短几个小时,无数学生在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一笔一笔写下对袁老的崇敬与不舍,以此表达对袁老的追思,感念袁老对国家和人民的付出。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同学们默契地赞颂着袁老的无私奉献精神,纷纷表示一定向袁老学习,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在今后的道路上接续奋斗。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做好信息收集工作,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让同学们缅怀了这位让我们远离饥饿,端牢饭碗的英雄,还引导着大学生关注粮食问题,增强了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节约意识,营造了勤俭节约氛围。国士无双,精神千古,袁隆平院士的精神将永远激励同学们。

(责任编辑:赵鸿飞)

上一条:文学院积极参与济南大学体育文化艺术节学生排球赛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敬老队开展教老人使用手机志愿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